自毁型旧日涅槃者

你好,这是一个小号。没什么用,给大家添麻烦了。

罐头公主/博士的一天(上)

★私设萨卡兹博士,源石病严重

★并不是简单的源石病,也不是普通的萨卡兹

★是男博

某日上午,拉普兰德从博士的办公室兼起居室出来的时候,刚好碰见了刚来没多久的炎客先生。两位源石病很严重的、气质有一些微妙相通的干员不约而同地谈论起了罗德岛这位住在隔离医疗舱里的领导人。

“话说啊,博士很可爱对吧?”拉普兰德笑着问:“像小女孩子一样,安静又乖巧的样子。我刚来的时候还不相信他就是那个传闻中……的博士呢。”

“我倒不觉得意外。”炎客目不斜视地回答。这是在还能动弹的时候,就能轻而易举地将他的队友变成过去式的家伙,即使好几年过去他反而越长越幼,而且还失忆了,也决不是个简单人物。

拉普兰德听出了炎客对博士不知从何而来的警惕,但她不以为然:“啊——好想让博士尝尝我做的千层酥啊。很好吃的。”

“……”炎客沉默。

“这么说的话,柔弱的、需要我们严密保护的博士,完全就是城堡里的公主吧?”拉普兰德不经意地说。

“‘罐头公主’。”炎客说:“是被装在罐头里的公主,如果一定要形容那家伙的话。”

“哎呀!”拉普兰德:“你这一说倒是很贴切呀!”

总之不到两个小时,这个绰号就流传遍了整个罗德岛本舰,连可露希尔都专门来了一趟,取笑了博士。

博士有些无奈。他用手比划:他的源石病虽然严重,但是并不会传染,也不会影响他的日常行为,是凯尔希和医疗部小题大做而已。

“哟,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可露希尔皱眉:“声带都开始结晶化了啊,一般人还没出现你这个症状就已经死了,你还真是奇怪。”

“……”博士点头。他的情况确实很特殊:源石结晶非但没有要他小命,反而延缓了他身体细胞的衰老。他的器官和源石结晶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共生平衡,他会结晶化,但他不会因此而丧生;更奇妙的是,他体内的源石病失去了感染性。

代价是痛苦。

简单来讲,就是疼。剧痛无比。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也许有一天,我会因为忍受不了疼痛而把自己的意识数据化为AI也说不定。」

博士用精神连接在医疗舱的玻璃上打字。

“那个时候我会给你造个可靠的设备当载体的,罐头公主。”

可露希尔离开了。

“盟友,今天的贸易出现了一些波动……”很快,或许是整个罗德岛干员内最有钱有权的男人出现了。这位高大的菲林男士带着整整一个公文包的文件,全部都关于罗德岛与喀兰贸易之间的合作共赢。

「……好的,我大致已经明白了银灰先生的意思,这些我们都可以再进行商讨。」博士一本正经地回复。

“还有一件事,盟友。”银灰用他野兽似的眼睛盯着博士,雪豹能清楚地看到玻璃后博士发白的脸和脸颊细细的冷汗。

“?”博士有些不解。

“……见到我应该微笑才是。”银灰勉强露出一个微笑:“也希望盟友能够真的像公主一样,多多依靠我吧。”

“……。”博士点头。

“再见,盟友。好好休息。”银灰起身。

博士昏倒了的事情,最近已经说司空见惯了。不如说他能每天支撑那么久算个医疗奇迹。

华法琳轻车熟路地给博士连了一个吊瓶。

“是营养剂,博士最近很难进食。”血魔女医生专注地给博士进行各项身体检查:“接下来的半天,博士就拜托你了。”

TBC

评论

热度(39)